6.28 舞,舞,舞

2010年6月30日 由 admin 留言 »

今天长沙的天气还不错,七点多起的床,昨天晚上溜冰有点累,早上起来的时候,身上酸酸的!不过,这样的感觉很好,挺喜欢的!洗漱之后,把椅子搬到阳台上,看起了昨天买的书:村上春树的《舞,舞,舞》!
昨天一共买了三本书另外两本分别是《免费》和《赚钱老板不告诉你的数字经济学》,说实话,这两本书,早就想看了,但是一直拖到现在才买!之前在豆瓣网上 联系了一个长沙的哥们,他有这两本书,二手卖我,电话通了几次,就是没时间过去拿!后面,我都不好意思联系那位朋友了!
昨天搬了住处,新搬的地方,网络还没通,正好可以利用网络不通的这几天时间,好好的看看这些书了!说实话,有了网络人都格外的浮!有时很好的书,都很难看的进去!
习惯在看完一本书的时候,去搜索这本书的相关的评论!但是,《舞,舞,舞》我还没看完就压抑不住了!今天利用下班的那段时间,看了些  相关的评论,其中有一个人的相关言论吸引了我:

合上看完十分之一的《舞,舞,舞》,似乎,还是《且听风吟》更适合在失眠深夜的间隙中阅读。

时常艳羡那些可以在读完一本书或者看完一部电影之后,就可以马上写出很多感想文字的人们。
无论是豆瓣的书评还是影评,往往从第一页一直点到第十页,都不会失望。
可以从里面看到许多独到的见解或者深刻的洞察力。
这些鉴赏的才能,上帝从没有赋予过我。

我只会在阅读或者观赏的过程中得到一种自然的愉悦感,并且,享受这样的过程。
至于,我到底获得多少东西,什麽都无从得知。
我是单纯的过程主义者,也是,孤独的享乐主义者。

人一旦到了这个年纪,或许连批判的气力都丧失了。
只会自主的选择喜欢或者不喜欢。
喜欢的就摆放在书橱的一角等待下一次的重新开始,不喜欢的就直接扔在垃圾桶里,也不必要为之生气。

感觉他的写的很真,并且是一个真正喜欢书的人!很多时候,我看书做事也都只是享受过程!到底收获了什么没,我自己也不清楚!

《舞,舞,舞》的大致内容如下,是复制一位朋友的描述,我还没看完!呵呵!

这部小说可以说是有点神乎,说得具体一点就是有点神秘,玄乎着,自始至终表现的就是主人公“我”寻求的过程。可是到底在寻求着什么呢?这一点还真的不好说。在故事中,有着两个世界,一个是现实的,而另一个则是虚幻的。在这两个世界之间,每个人都有着特有的方式使两者保持联系,“我”也不例外。“我”就是通过羊男这个披着羊皮的人使其联系着。说来也怪,怎会有这样一个人呢?这我也不是很清楚,只能是问问村上春树本人了,但我想,这与小说主题有关。而“我”怎会有这样一个想法,这样一个行动呢?这就要感谢自己以前认识的一个人——喜喜——和“我”同居而后又突然失踪的应招妓女。就是为了寻找她,“我”回到了以前俩人住的海豚宾馆。但是,到那的时候,旧的海豚宾馆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豪华的新海豚宾馆。而在这,“我”认识了一个对我意义很大的宾馆女招待——由美吉——同我有过同样的经历,在宾馆十六层碰到了虚幻世界,而我见到了羊男,知道了自己世界一片混乱,连接已混乱,要从新开始,创造连接。而为了这,我必须不断的跳舞,不停的跳舞,并且要跳的好,要踩着舞点一直跳下去。为着这,“我”不断地跳着,不断地寻找着出发点。在这中,“我”碰到了一个十三岁的小女孩——雪——拥有特殊灵感的一个人。她很美,同她在一起,使“我”总回想起自己十四、十五岁时的光景。两人有着某种相似之处,有着某种联系,关系不错,很谈的来。而巧的是,又因为一部影片,“我”又看到了喜喜,同时联系上了自己同学——五反田——优雅而很有魅力的男演员。在同其联系交往中,“我”更深深体会到了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的腐败。而雪的父亲——牧村拓——一位作家,同样给“我”以这种感觉。自己的跳舞之路并不是很好的,有的是辛苦与迷惑。虽说自己最终联系上了喜喜,知道了出点,但是换来的并不是欣喜。更多的是身边人离去的痛苦与彷徨。在最后时刻,“我”得到了我的爱——由美吉,并和她在一起!

故事的主人公“我”比较喜欢的,喜欢他的独特,喜欢他的固有思维模式,喜欢他的生活方式。回去继续欣赏吧!
哈哈,没电脑的日子,其实蛮爽的!

广告位
分享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