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优化作弊与惩罚

2010年9月9日 由 admin 留言 »

百度如何定义作弊
任何利用和放大搜索引擎的策略缺陷,利用恶意手段获取与网页质量不符的排名,引起用搜索结果质量和用户搜索体验下降的行为都会被搜索引擎当做作弊行为。
具体的作弊手法是无法穷尽的。互联网在动态的发展,搜索引擎也在动态的发展,作弊行为自然也是在动态的发展。最基本的界定法则,就是这个行为的泛滥,是否会影响搜索系统,最终伤害到用户的搜索体验。
作弊会受到怎样的惩罚
任何损害用户利益和搜索引擎结果质量的行为,都会受到搜索引擎的惩罚。作弊行为在不断的发展,我们的处理手段也在不断的变化,但始终都会维持“轻者轻罚,重者重罚”的原则:
对用户体验及搜索结果质量影响不大的,去除作弊部分获得的权值
对用户体验及搜索结果质量影响严重的,去除作弊部分获得的权值并降低网站的权重,直至从搜索结果中彻底清理掉
改正后能否解除惩罚?
惩罚不是目的,让互联网洁净才是目的。取消作弊行为的网站,百度都持欢迎态度。我们有完善的流程,会定期自动对作弊网站进行检测,大部分修正了作弊行为的网站,会在一定的观察期满后自动解除惩罚。
联系与反馈
您可以通过投诉反馈中心http://tousu.baidu.com/webmaster/add/#2把问题反馈给我们,虽然我们无法逐一回复,但我们会有专人整理反馈,并将问题转交给相关的工程师认真分析。

广告位
分享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