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安装gost xp系统的虚拟机的一些小问题

2014年5月30日 由 admin 留言 »

在我们新建虚拟机,选择安装程序光盘映像文件(iso)进行安装界面。
第一步:选择快速格式化为四个分区
当格式化分区之后,如果是gost文件,一般这个时候会出现:

Invalid system disk
Replace the disk, and then press any key

这个是由于VMware默认是第一次从光盘启动,第二次从硬盘启动,你刚分区,里面还没有系统,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进入BIOS里面进行设置,把光驱启动设置为第一启动项,进入虚拟机的BIOS,有两个方法,
1)重新启动虚拟系统,出现VMware界面的时候,快速按F2,这个方法要手脚快,而且要试多次,有点难度。
2)关闭虚拟机,找到虚拟机的文件夹,虚拟机名.vmx,在里面加一行代码

bios.forceSetupOnce = "TRUE"

再重启开启虚拟机,自动进入BIOS系统,你设置启动项即可。(这个文件设置,在你进入BIOS系统后,他会自动修改为FLASE,所以你不用担心每次都进入BIOS系统了。)
设置好BIOS保持退出,系统自动进入安装界面,这个时候我们选择安装系统到c盘即可。
安装完毕之后,再次重启还是会进入安装界面,应该我们的第一启动项是关盘,所以呢,你得再次按照我们前面所讲的方法进入BIOS系统,把硬盘启动移动到第一启动项。保存退出即可。
到此基本ok,为了我们使用方便,最好是安装下VMware tools:
先确保咱要安装VMware tools的虚拟机是开启的,然后选择 虚拟机-安装VMware tools
再进虚拟机我的电脑,在可移动存储盘的设备里,可以看到 VMware tools,双击进入,选择setup.exe(如果你没把:我的电脑-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的√去掉,那选择setup)安装即可。
安装VMware tools有个好处是鼠标可以直接从虚拟机里移进移出,而不用按Ctrl+Alt切换了。

广告位
分享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