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抹杀创业者的激情

2010年6月12日 由 admin 留言 »

世界上,有97%的人都是普通人,只有3%的人比较有成绩,通常叫成功人士。3%之中的3%叫顶尖人士。

哪些是97%的人呢?

这个世界很公平,如果你常常觉得……家人对不起你、朋友对不起你、公司对不起你、老板对不起你;你常常抱怨家人很罗嗦、朋友很势利、公司没前途、老板很刁钻,你整天生活在这些痛苦中,你整天纠缠在这个浪费你生命的问题上。毫无疑问,你就是97%的人。

哪些是3%的人呢?

如果谁还想不通,那你将是或已是97%的人。

有一件事情,经常会发生在你身上。或许你以前根本就不知道,然而今天,当我告诉你这些数据之后,你将会 非常震撼 !

我们身边有很多的声音……

    一个工厂生产线的女工:“我决定去学习会计,以后可以坐办公室,做白领。”

    同事:“学会计很贵的,一年要5000块钱。”

    家人:“会计现在没什么前途,还是去学模具比较好。”

    朋友:“我有一朋友交了钱,什么也没学到。”

    其他:“……”

    女工的思想开始动摇……
    一个刚毕业的男大学生:“我准备出去办一个家居设计公司。”

    同学:“切,省点力气吧老同学。”

    家人:“出来好好找份稳定的工作,这些事情以后再慢慢说。”

    朋友:“我也很想开公司,不过我没钱,要是有钱我也开一家。”
    其他:“……”
    男大学生的思想开始动摇……

    一个正在做投资的商人:“这个机器花了我3万块钱,不过它能够代替3个人工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100%。”

    家人:“你真敢花钱,一个机器就3万块,你要好好想想你做的东西值不值,你现在的收入都还不够吃饭。”

    朋友:“相当有钱啊,赚钱的事情慢慢来咯。”

    同事:“你还不如把钱投到股市里,我最近又赚了5000多。”

    其他:“……”
    商人的思想开始动摇……

这些案例都是虚构出来的,然而在生活中这样的事情非常多,而且你不可否认的一点是,频率非常之高
  

这里面存在着一个什么严重的问题呢?

那就是,即将成为3%的人对97%的人分享了自己的想法,97%的人通常7788讲了很多,导致即将成为3%的人也被拉了下来,成为了97%的一员。只有少部分人坚持自己、相信自己,最后才会成为3%。


1、97%的普通人都不是成功者,很可笑的是他们一直在向3%的人分享如何创业经商、如何避免风险、减少投资的经验,他们之中部分有几年社会经验的更像是在教训晚辈一样。我想说两句话:①如果你不是一个成功者,请不要教别人成功的方法。②几年的社会经验根本不值得一提。

2、3%的即将成功的人意志不够坚定者,沦为97%的人。这是他们自己本身的问题。其中有一部分人坚持自己的理想和想法,以一种独有的坚韧姿态去处理他认为对的事情。这个时候97%的人说这个人真浮躁真高傲,不听别人劝告早晚会失败的;3%的人见到说不错,这个人非常有自信,我相信他一定可以。
100个人当中,有30个人说很想自己创业做生意,30人中有10人真的出来做,10人中有3人创业比较顺利,3人中有0.15个人5年内企业不倒闭。
我不敢说这97%的人说的话没有道理,我也不敢说那3%的人一意独行不理会别人建议是好事。路应该怎么样走,还是在于你自己的决定,别人给予你的批评、、教育、建议,永远只能是参考。这个社会很和谐,往往就是3%的人能够做出明确的决定,并且永远坚持到底。

后记:正因为有了这些人在抹杀创业者的激情,才让社会得以和谐。人人都做老板,那就没打工的人了。

广告位
分享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