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状态“200 0 64”分析

2010年5月28日 由 admin 留言 »

IIS里的相关解释:net helpmsg 64–The specified network name is no longer available. 意思是指定的网络名不可用,或许是路径错误,或许是文件已经不存在,但这仅仅是IIS自身的http状态说明。

叠鹤在百度站长俱乐部,看到ZAC提供的他一位程序员朋友,提供了如下解释:
我今天自己写的一个c#程序,用HttpWebRequest访问网页,iis的状态码也刚好全是200 0 64这种情况。因为我只关心访问这个网页使其执行后台某个任务,而不关心其执行结果,因此我在代码里获取一个响应流之后没读出其内容就关闭。代码如下:

HttpWebRequest webRequest = (HttpWebRequest)HttpWebRequest.Create(url);

webResponse = webRequest.GetResponse();
Stream stream = webResponse.GetResponseStream();
StreamReader sr = new StreamReader(stream, Encoding.GetEncoding(encodingName));
sr.close();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sc-win32-status为64的意思”:这个特定网络名不再可用。它经常发生在当客户端重置链接后得到最后数据包,而不再是一个链接完美关闭。在服务端的IIS已经发送完整响应给客户段,等待从客户端的ACK信息。某些客户端不是发送最后的ACK回服务端,而是重置链接,这就是不能完美链接关闭和出现IIS日志”64″的原因。
因为不会得到响应体,这种情况就能够很好解释网上关于出现“200 0 64”后百度拔毛或者快照不更新的现象。

大家着重看红色的字体部分,原因基本这样被解释了,简单的可以理解为:当你的网站如果出现了200 0 64,那么你的网站抓取就不正常!需要立即处理,否则,过段时间你的这些出现了200 0 64状态码的页面就有可能被搜索引擎从检索库里清除!

广告位
分享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