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成交签单的方法分享

2010年11月23日 由 admin 留言 »

成交有方法,签单有技巧!(10个成交方法的分享)
1、直接成交法
这一方法是指由销售人员直接邀请成交,例如:“我能否给您开票吗?”这一直接促成成交的方式简单明了,在某些场合十分有效。营销专家谭小芳老师(预定谭老师销售成交技巧培训,请联系13733187876)认为,当销售人员对顾客直率的疑问做出了令顾客满意的解说时,直接促成成交就是很恰当的方法。
2、假定促成交易的方法
此类方法是指零售店人员在假定顾客已经接受了商品价格及其他相关条件,同意购买的基础上,通过提出一些具体的成交问题,直接要求顾客购买商品的一种方法。例如:“您看,假设用了这套设备以后,你们是不是省了很多电,而且成本有所降低,效率也提高了,不是很好吗?假定成交的主要优点是可以节省时间,提高销售效率,适当减轻顾客的成交压力。
3、惟一机会成交法
就是告诉顾客,所剩商品不多,欲购从速。这一促使顾客做出购买决定的方法,其是指销售人员提请顾客立即采取购买行动,以抓住即将消失的利益或机会。
4、提供选择促交法
这是指销售人员向顾客提出一些购买方案,让顾客在其中选择。如:“您要这种型号还是那种型号?”就像“豆浆您是加两个鸡蛋呢,还是加一个鸡蛋?”还有“我们礼拜三见还是礼拜四见?”这都是选择成交法。
5、缩小范围成交法
通常顾客试太多后,会产生目不暇接,难以下决心购买的情况,所以导购员想快速成交,就要帮助顾客缩小选择范围,那该怎样才能缩小范围呢?一般来说,谭小芳老师建议你最好把顾客选择范围限制在2种左右,至多不超过3种。如果顾客还想看更多,则要把他不喜欢的移开或拿走,不过注意在把商品拿开的时候,要做到轻松自然、随意,不能只埋头收起产品,而让顾客有受冷落的感觉。
6、进攻右脑成交法
许多时候,顾客已经找到她喜欢的商品了,但由于各种各样的担心和犹豫,导致她迟迟不下决定,这时候,我们可以赞美顾客,给到顾客信心,进而促成交易,如:“你戴上这款吊坠真的很漂亮,非常配你的气质,戴出去肯定每个人都会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帮你包起来吧。”
7、让步成交法
这种方法指的是销售人员通过提供优惠的条件促使顾客立即购买的一种方法。例如“我们这一段时间有一个促销活动,如果您现在购买我们的商品,我们可以给您提供三年免费维修”。
8、保证成交法
这种方法是指零售店人员直接向顾客提出成交保证,使顾客立即成交的一种方法。谭小芳老师表示,所谓成交保证就是指销售人员对顾客允诺担负交易后的某种行为,例如,“您放心,这部彩电我们监督”。
9、尝试心理成交法
有时候,顾客下决心购买的时候,还是有些担心,比如说担心买回去女朋友不喜欢之类,这时候,我们可以选择退一步,建议顾客尝试买回去看看,并且要给顾客适当的鼓励,告诉他哪怕不喜欢,那也是他的心意,她肯定会心领的。谭老师建议:还可以跟顾客说我们的包换政策,消除顾客的后顾之忧。
10、遗憾成交法
当顾客想买,但还在犹豫,要继续等等时,要告诉顾客现在购买将获得的利益,促使顾客马上购买。例:“美女\帅哥,早买早漂亮嘛,既然这么喜欢,就不要让它错过了哦,而且现在我们这里购买元还可以获赠玫瑰花型巧克力一盒,里面还有卡片可以抽奖呢,如果幸运的话,都可以抽到钻戒哦。如果过几天来买,就要购买299才能享有这么好的机会了哦。所以趁现在恰好遇到自己这么喜欢的戒指,一定要把握机会了,快到新年了,千万不要给自己留任何遗憾。

广告位
分享到:

发表回复